不知道是天主教教堂的钟声,还是基督教的

。每天都会听见钟声,在很安静的时候,但并非是每个小时都能听到,听朋友说,是教堂的钟声,想起来家乡也有一个大钟,小时候没有那么多高楼大厦,汽车噪音,每逢整点都能听到悠远有力的钟声。现在想想,年少懵懂之时的回忆总是那么干净,透明,可以毫无阻拦的直透心底。

来了3个多月,对于基督教的兴趣越愈加浓厚,昨天乱七八糟的写了一通,早上起床就发现已经被朋友点评过了,其中的一个朋友应该是信奉基督的,句中看的出对
我这个尘世间迷途羔羊混沌思想的指正,在此十分感谢^_^  。
细细想来,第一次接触基督教已经是7年前的事情了,大学二年级认识了一位美国芝加哥的朋友,我教他中文,他则理所当然的指点我的英文。每次去他家,他都要
拿出一本既厚又大但是印刷精美的圣经,然后非常耐心的给我讲圣经中的故事,书中不光有故事,好像旁边还有很多批注,以及图册等等,现在想来,是我见过最精
美的一本圣经了,只可惜当时英语听力不佳,朋友所讲只能领会十之一二,相交一年有余,对圣经内容之了解,寥寥无几。

来到德国,经不住查经班晚间供应茶点的诱惑,便隔周一次,捧着圣经开始学习,唉,惭愧之至,但确实为吾初衷。后来发现,欧洲之历史,无论从思想形势、建筑风格、政治体制、民风民俗,甚至德语语法起源,莫不与圣经有着很大的关系,学习圣经,对于了解欧洲文化实在是大有裨益。但是与查经班兄弟谈到此事,立刻遭到批评,具体语句已记不清楚,大致是说圣经是上帝和我们的桥梁,是让我们这些还没有信他的人感受他,信他。倒是主持查经班的何牧师对我的观点报以善意的回答:每个人都需要时间去了解神,感受神,你现在还没有接受他,是因为神认为还没有到时间,随着你的成长,你会感受到神的存在的。

我觉得这个回答不错,贪吃的犯罪感顿时消失,其实坦白的说,从小受无神论教育的我们,心中早就种下了怀疑的种子,现在平白无故从天上掉下来个上帝,认可都是个问题,然后才能谈到信仰。无论出发点如何,我已然走在了学习圣经的路上,至于最后神能不能向我显明,让我信他,呵呵,可就beyond my control了^_^

再次感谢一下Mrs. C. & A.   我随便写了些东西,你便很认真的点评了一下,荣幸之至。
顺便鄙视一下Mr. C. & A. 没有主见,到处跟风,老婆指哪儿你打哪儿。嘿嘿,不过和尚啤酒下周还是要继续地,还有五花肉,下次多买一盒。

此条目发表在资料备份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4 Responses to 不知道是天主教教堂的钟声,还是基督教的

  1. Anxiong说道:

    关于这个问题,我觉得不能简单地理解为没有主见,跟风和老婆指到哪里就打到哪里。
    宗教的作用不是一两句话就可以正确点评的。由此,我觉得C. & A. 所说的是有道理的,虽然我没有具体接触过宗教。
    因而我也要需要去接触一下,感受一下。。。。
    哎,大朱你也不要因为一些人的话而感到惭愧或者不被理解,本来查经班的作用就是为了让大家了解圣经,了解基督,由此慢慢的感受神,接受神。所以,这也可以说是个必经的过程,对吧。
    大朱同学,这个礼拜同去。。。:)!
    还有,嘿嘿,既然感谢C. & A. ,那我就是在德国的代表了,哈哈,就谢我好了,做个大盘五花肉就可以啦,hoho。不过,其实还是谢谢你,那天你二话不说借我用电脑,同时还让你们等我这么久,你还睡着了,下次再陪大朱来三五两和尚!:)
     

  2. YU说道:

    俺木有惭愧啊,俺是迷途小书童,有啥说啥,脸皮又厚,呵呵,下次用电脑就不用说谢不谢的了,P大的事情,搞的兄弟我不知道说啥了。我现在就开始憧憬周末的烤肉,和尚了

  3. KE说道:

    看圣经的同时,下面是References.
    <b>http://www.xys.org/pages/christianity.html</b&gt;,比较有意思,新语丝的内容.
    支持的就更多了.– google
    对宗教持极端保留意见.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     

  4. Anxiong说道:

    不知道您去的是什么个教会,天主教和基督教的区别很大,完全的不一样。一般基督教是没有什么钟声的。如果那一盘盘的糕点能让您来教会,那个就起到作用了。我刚开始接触基督教的时候,再好吃的东西我也不来,非常的排斥。所以说您已经很不错了。希望多去看看,多去听听,就当是听故事吧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