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一次看Band of Brothers

Today, who shared his blood with me shall be my brother.

这是兄弟连里面的一句话,我记得很清楚,这是从一个已经70岁的老兵嘴里说出的。

第一次和德国人说这句话是在erlangen的啤酒节上,德国同事问我这是哪里来的,我说是一部很有名的影片,叫Band of Brothers,描写二战中的美军的,同事说没有看过,我刚想说这么好看的影片都没有看过么,突然反应过来,这是在德国,当时就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,在德国谈论二战,感觉有些不一样。

很幸运,今天是从第一集开始看的,有一幅场景很漂亮,黄昏的田野上,一队美国大兵背向余晖,从池塘边走过。上个月去附近的一个湖游玩,也是傍晚,一群德国小孩,骑着自行车,带着烤肉的工具,也是在夕阳中。脑中同时出现这两幅画面,会让人有时空混乱的感觉,问问自己,美丽的德国小镇,和蔼可亲的德国人,真的是经历过战争么?

at your back,真的是用鲜血换来的,现在说来似乎有点苍白无力,但心中还是希望真的能有人能够at my back 或者 let me at your back,无论是家庭也好,友情也好。 spent the D day, i hope if i could survive, i wanna find a quiet, peace place , spend rest of my life in peace. 这是温特斯中尉说的,也许这就是人真正需要追求的,一天的时间改变了一个人一生的轨迹,不知道我们需要多久,5年?或是10年。

睡觉去了,下次去和德国同事聊聊二战,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,hoho^_^

此条目发表在资料备份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5 Responses to 再一次看Band of Brothers

  1. vivian说道:

    你看的不是德语版的吧^_^

  2. Jessica说道:

    我也正在看兄弟连,并感动着
    不过,我是在德国人家里看,为了避免不必要的误会,我只好躲在自己的屋子,把声音放小,自己偷着看。昨天看到了一点,做梦都在打仗,那个累啊~

  3. Jing说道:

    haha ,,是猪你啊终于出头了,MSN是什么啊,加我啊,网上聊啊!

  4. Jing说道:

    800年没有你的消息了,

  5. YU说道:

    to vivian: 德国人好像不看美国人拍的二战电影,所有木有德语版的兄弟连^_^to 转转:你娃咋不好好学习,天天看电影,都和我一样了,唉。。。。。to birdie: 看着你和红红这么幸福,把俺小心刺激的把凉把凉的,不玩消失咋能幸存呢。。。。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