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rlsruhe 之行

早上9点钟乘RE到达纽纶堡,然后换乘IC(城间火车)前往Karlsruhe,座位很舒服,3个半小时的旅途,我睡了快2个小时,看来钱掏的多就是不一样啊。中间路过斯图加特,大城市就是大城市啊,站台都2位数的,俺们erlangen
只有4个。 透过车窗,看到的多是依山而建的小红房子,和我印象中的工业城市好像相差甚远,这更加让我确信,德国的城市都是农村,只不过有的大点儿,有的小点儿罢了。

出了Karlsruhe车站,师兄开车把我们接到宾馆,同样是3星级宾馆,这个宾馆可比我们erlangen那个家庭宾馆差远了,感觉像国内的招待所,房间里的电视机尺寸在国内只能做监视器。放下行李,吃完快餐汉堡,便前往仰慕已久的FZK,卡尔斯鲁厄研究中心。一路上车窗外的景色倒是让我对这个城市的印象褪色不少,给人的感觉有些零乱,也没有巴伐利亚州那么多色彩鲜明、有着浓郁历史民族感的德国小红房子,总之,城市的感觉给我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好。

到达研究中心,接待室就又让我失望了,比起西门子的接待室,这边的显得小气很多。研究中心里面的试验楼也很有历史感觉,师兄告诉我,这里的有些研究中心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,何况靠国家吃饭的科研机构,在资金上来说,和大公司的研发中心是没办法比较的。感叹完建筑外观的破旧后,Karlsruhe开始给我展现他的内在魅力了,首先就是见到了核能研究所的主任, Prof. Dr. Thomas. Schulenberg,大牛啊,以前就在网页上看过他,在文献中看到过他的名字,今天居然看到了本人,那一刻,我是心潮澎湃,此起彼伏,久久不能平静。。。。。娃哈哈哈,就是有一点,长得比照片老点,不过更nice了,像一位慈祥的老爷爷^_^

接下来,陈老师和Schulenberg两位大牛进行了亲切而友好的会谈,,双方就超临界核堆试验和一些重大技术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,并就双方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共识,希望能够本着相互尊重、平等相待的原则,增进了解,扩大共识----BMY BBS记者ZY现场报道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下面是广告时间:“惠圆肾宝,他好,我也好。。。。” “今年孝敬咱爸妈呀,咱爸妈呀!咱爸妈!!礼品还是脑白筋!脑——白——筋!”

现在让我们回到FZK现场,在会谈结束后,Schulenberg带领我们参观了整个核能实验室,从燃料棒束设计到传热计算,从金属纳快堆试验到磁流体研究,不得不感叹德国人做事的严谨,以及这么多也许在50年100年后才能用到的技术,感触颇深。 明天要就一些超临界技术细节问题和几个小组长交流,肯定收获不少,恩,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。

晚上喝完现酿pils啤酒,坐S-Bahn回到宾馆,居然发现有无线,而且还不用用户名和密码(不是宾馆提供的,已经check过了),娃哈哈哈,不知道哪个好心人啊,先谢了。 老板已经睡觉了,偷偷打字真痛苦,睡了。。。。

森林中的卡尔斯鲁厄研究中心。

此条目发表在资料备份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Karlsruhe 之行

  1. Jing说道:

    哈哈,现场报道做的不错啊:)
    忽然觉得你的BLOG 字和背景色对比差太小了,看的好累啊:(
    注意保暖,哈哈

  2. Yao说道:

    还行,不小了~
    这个研究所环境好棒啊!
    那边雨水很丰富?否则怎么会有这么大片的绿色?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