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海德堡,我丢了我的脚步声

走在海德堡老街上,听不到一点现代化的声音,萦绕周围的,是各式各样的脚步声。很奇怪自己怎么会注意到它们,鞋底同道路上的圆石相互撞击,发出有规律的嗒嗒声。仔细去听,节奏轻快的,节奏缓慢的,嘎然而止的,有条不紊的,构成了一曲说不上和谐但非常有趣的音乐。伴随着这曲音乐,留心一下周围擦肩而过的行人,疾步前行的学生,悠然散步的老人,偶尔还有一两群刚刚参观完博物馆出来,像小鸟般欢腾雀跃的小学生,百种世态,万般心情,在这里交汇的如此和谐。 突然想听听,自己的脚步声是怎样的,却无论如何也听不到,低头看去,才发现我的网球鞋是无法发出声音的。 歌德说:“在海德堡,我丢了我的心” 。我现在的心情,大致与他一样吧,在海德堡,我丢了我的脚步声。

实在是幸运,11月份德国难得一见的好天气居然让我赶上了,气温20度,微风,略有一些云。想不出来还有什么天气能够比这个更好。站在海德堡老桥上向东望去,漫山的树木,从浅绿到深绿,从淡棕到亮黄,层层叠叠绵延不断,波光粼粼的内卡河就从这色彩中流出,直奔莱茵河谷。两侧河堤的林荫道,铺满了厚厚的落叶,身边偶尔会有跑步的人经过,这就是海德堡,这就是我梦中的城市啊!

一个很可爱的东西,自动吹泡泡熊^_^,就坐在二楼的阳台上,--海德熊

此条目发表在吃喝玩乐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8 Responses to 在海德堡,我丢了我的脚步声

  1. Jing说道:

    读起来好舒服的文字:)

  2. MG说道:

    抒情加游记,鉴定完毕!

  3. YU说道:

    to:gang,   忙了半年,最近算是休假了,不过由于主要是陪老板,所以还是有些不够尽兴,呵呵,这次就当探路了,下次还要来的。to:birdie,  你是说字体好还是说文章好啊?

  4. Jing说道:

    文章好:)

  5. YU说道:

    这个谎撒的可不太好。。。。。。

  6. Jing说道:

    这年头,说句真话都被人怀疑:(
    嘿嘿,就是跟你留言,我才养成了留言后再不时回来望一眼的习惯,跟别人留言从来不再二次看了
    就是怕你说我坏话,,嘿嘿嘿嘿:)

  7. Yao说道:

    这些泡泡看似不错~~~

  8. 同志说道:

    才子呀,就怕留在国外不回来了,虽然外边风景好,漂亮,不过没有那么好的哥儿们呀。啥时候赚了欧元回来请我们吃酒。

发表评论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