汗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下午和老板讨论试验数据,老板照例提出了数点要求,“我希望这个,我想要那个,最好能得出这个,可能的话把那个也算出来”,然后,搬出两本城砖一样的书,指出了数个章节,每个章节含有N个微分方程组,他说他也记不清具体的解决步骤了,让我回去参考一下。当时我就蒙了。。。。。。

老板看着我若有所思的样子(其实已经迷离了。。。。),微笑着给我讲了一个故事,老板说,他小时候上学的时候,学校里面有几个中国人,每次考试,几乎所有的理科科目,那几个中国人都是1分(最高分),他和他的德国同学一般只能拿2分,3分啥的。搞的老板很郁闷,他说他小时候还和同学讨论过这个问题,不知道是德国人笨呢,还是中国人聪明。当然他们不愿意承认自己笨,就认定这帮子黄皮肤的哥们儿是学习天才,从而推断中国学生都是学习天才。

我听着听着背后的汗就下来了,我说:“老板,坦白的说,我不能保证你的要求我都能做到,我的数学不是很好,做试验还行,太深的理论的东西我还需要点时间。”,老板一拍我肩膀,继续微笑着说:“没关系,中国学生都是天才,我相信你也是”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晚上回家路上,边骑车边琢么老板的故事,以前出来留学的前辈们真是值得钦佩,直接在一堆德国孩子的心里留下长达30余年的阴影,真是让我汗颜。  不过,这帮子惨遭心灵蹂躏的德国孩子,估计要开始打击报复了,这次也打算给我这颗幼小的心灵留下点纪念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完蛋了,这次。

此条目发表在资料备份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8 Responses to 汗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  1. Jing说道:

    哈哈,我经常这样,老板每次跟我讨论说,这个,你知道吧,我说嗯嗯,,那个,你知道吧,我说嗯嗯,然后下来就一阵狂查书。如果说嗯嗯的时候眼中闪过一丝迟疑,就会被他抓住,那你说说看是怎么回事,这时候就会胡言乱语,老板脸上就会出现三道竖线吧,哈哈,不过现在脸皮厚多了:P

  2. YU说道:

    你还有书查,我连书都木有。。。。。。今天已经是讨论结束的第二天了,我还在拼死回忆老板那天讲的东西,nnd,跟搞拼图一样,想起来一点写一点,唉,我做学问真是羞辱了“学问”这个词啊。。。。。

  3. Zhe in XP说道:

    有压力了,要好好做。。。

  4. he说道:

    这个世界这么了。刚刚过了年大家玩得太happy了。开始投入科研感觉很沮丧?
    我已经碰到n个郁闷的人了。平时开朗的人变得一言不发。。。。。也许博士都这样
    问题是我们一要脸皮厚,二要坚持。其实我做得比你差多了。大家共勉啊。
    还有一点我也是现在才痛下决心要改:承认自己不知道。

  5. YU说道:

    心里还是有点浮躁,要学的东西挺多,AutoCAD,Labview,入门挺容易,学好还是需要时间的,有时候心里挺难调节平衡的,呵呵。

  6. Yao说道:

    前辈似乎给晚辈留下了比较大的压力~~

  7. A King说道:

    haha 帅哥,好久不见了啊。先说新年快乐,再说^_^好好工作,最后:有机会咱们都回西安见面的时候不醉不休!

  8. 多诺说道:

    Wow! 我两个死党也在德国呢.. 一个最近回来实习了..
    呵呵.. 有时候眯起眼睛来, 会想一想, 如果那个时候我也选择了出去..
    是不是现在也和你在同一个时区呢..
    然后摇摇头, 拍拍自己的脑袋, 告诉自己,过去的就过去喽..
    不过, 偶学会一首歌, 打算等她们回来的时候啊, 唱给那两个家伙..
     
    我在这儿 等着你回来 等着你回来 看那桃花开…
     
    哈哈..

发表评论

